close





實習三





不知道

感覺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





週間課輔

是到各學校

針對較需關注之孩子

給予一對一方式的教導





我負責的孩子

一個三年級的小男生

有點害羞

不知道是不是我坐在旁邊的關係造成他有些壓力?

讓他會好緊張?

也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見面很陌生?





數學不好沒關係

想我小時候

是父硬逼出來的成績

雖然方式確實有些不妥

但相信不管是什麼方式

最終目的都是為在我想

所以我不怪他





曾經因為某些方式

會害怕數學

也討厭數學

也許

方式稍做改變

會有不同的成效

不管學習什麼

我會想用好玩的方式

比較簡單又容易懂的方式

這樣

或許較不會讓孩子產生抗拒

若因此增加興趣也不賴





生活環境的不同

教育方式的不同

認知觀念的不同

種種因素

造就不一樣的"老師"

也許

曾經接觸的

影響我對"國小老師"的定義

沒有誰對誰錯

畢竟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

只是當時還是會感到有些吃驚





在課輔過程

和小賢有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他對於自然昆蟲很感興趣

分享了曾經的養蟲經驗和抓蟲樂趣

告訴我好多"蟲"的知識

真的覺得他好厲害!





跆拳道

第一次接觸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架勢都出來了XD





點心時間

準備收拾書包回家

小賢竟然主動和我分享他的點心

很感動^^





我們這組的週間不需要設計方案活動

有好有壞

其實在接觸小賢後心理有想到一些活動可以帶

但後來聽說沒有時間讓我們帶活動

心裡有一些失落

也因為和當初聽到的不太一樣

認知上

一直覺得

實習三的方案實習應該是讓我們自己設計方案然後確實讓我們做

放手給我們也許可以學到更多

也許對於實習生的定義不太一樣

角色界定好模糊





調整自己

也許把期待放的太高才有這般失落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