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週末課輔

帶著一點點的緊張心情

結果是因為快遲到XD

腎上腺素升高

沒想到這次要到90還不緊張

果然

我依舊是有天份的XD





僑小的孩子

不會形容

也許因為類型不太一樣

活潑好動的一對一孩子算是第一次

以往接觸的都是乖巧安靜型

算是另一個挑戰吧?





不知道是自己太放鬆還是已經調整好了

在與孩子對話時不再是緊張的心情

感覺內心很平靜

好希望可以多聽到他們的故事





也許

暑假的實習對我影響頗深

朋友說我變了





記得

曾經協助的支持性團體

當時其實有些不以為意

現在想起

慶幸自己有參與過

是個很棒的經驗





還記得

團體的第一次是非常重要的

要是帶的不好

接下來的活動恐怕很難進行

而我

竟然要接下這樣的挑戰

前一天晚上自己練習

當天再一次的跑流程

我看到自己一點點的進步了





在團體中

感覺自己在掌握上有了進步

所設定的活動都有跑完

秩序尚可

互動方面

除故事還要再多與孩子互動外

其他活動都還OK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嗯~

也許名牌是個很重要的道具

訂定團體規範

從一開始沒有小朋友想講

到後來會主動講和幫忙寫

算是不錯的開始吧!?

好喜歡大家一起念出來的感覺

認識彼此

從我開始依序說出自己的名字或綽號

接著運用到暖身活動

繼"支持性團體"顧慮到的界線

孩子們同意「棒打薄情郎」不打頭改打手

好開心孩子都能夠點到為止

活動算是順利的進行

除了一個一年級的孩子是突然加入和離開

但團體氛維並沒有因此散掉

故事

孩子比想像中認真聽

回饋雖然是臨時變更的問題

但得到的回應卻不錯

而且竟然還有要求再講一次故事

當然不可能XD

偶爾有些唱反調的行為

但卻不被拉走

是進步了!

延伸活動進行的也還不錯

彼此的互動比預期的多

原本很擔心優點卡片小朋友不會要

所以我說

「這些得到的卡片可以帶回家,如果不要的話可以拿給我>"<」

結果大家都要卡片

就連我手中剩下的都搶光0.0"

最後是心情分享

有開心、有生氣、有無聊...

幾乎大部分的孩子覺得活動很好玩

在問為什麼感到生氣或無聊

得到的答案讓我覺得孩子真的很可愛

因為沒有買到自己想要的特質而生氣

因為活動結束後趴著而無聊

這算是一天的心情嗎XD?

活動結束後孩子問"下星期還會有活動玩嗎?"

我想

活動算是成功的吧?





活動過程中

孩子覺得我很溫柔、很幽默...

這讓我很意外

因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有這樣的特質

雖然不曉得他們到底懂不懂意思

但還是會覺得很開心





優勢觀點

我們第一次的活動很棒!

雖然仍有進步的空間

不管是活動~默契~進行方式~領導與協助~

每次都要讓自己有一點點進步才行!

加油加油!!

我的夥伴們!

今天~謝謝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