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  選擇

向左走?向右走?

幸福往哪走!





你為愛情做出什麼選擇?

愛得轟轟烈烈,遍體鱗傷?

還是愛得浪漫纏綿,失去自我?

掌握幸福的選擇權,

這一步,由你來決定!






我收到玫瑰花了...

男友每天接送,姐妹淘都用羨慕的眼神看我。

其實這只是他懷疑我隨時會劈腿的一種監視,

我們幾乎每天都為了這點小事吵架。


一天從暈眩中,朦朧地看見他抱著一束玫瑰花!

我在鏡中看見自己瘀血的眼窩而嚇得尖叫。

這是他第一次動手打我,他買花來道歉,

還邊說邊哭,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傷害我了。

我選擇相信...


今晚被推回病房時,我又看見滿屋子玫瑰花。

不記得第幾次被打,也不記得第幾次收到花,

只記得我的肋骨斷了,好痛好痛!

因為他聽見我要分手,竟用腳狠狠踹我肚子...


這一次,我又收到玫瑰花,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花上沾著好多眼淚,家人嗚咽地唱著詩歌,

我的眼睛隨著棺木蓋上而闔起,在也聞不到花香。

戀愛是甜蜜還是痛苦?

玫瑰花到底美麗還是殘酷?


By 無名氏......





何謂家庭暴力?

在浪漫的關係哩,不論是發生在異性或同性戀上,

舉凡任何過度的控制或攻擊行為,

無論藉著言語、情感、身體、性關係或綜合形式出現,

可稱為戀愛暴力...


身體暴力:

用暴力對待對方,如拳打腳踢、掌摑、推撞、咬以及使用刀械利器等。

言語暴力:

故意且經常使用言語傷害、數落、貶抑、威嚇或取笑對方弱點。

心理暴力:

用心理壓力來對待伴侶,如不理不睬、孤立、恐嚇要分手或常常把伴侶與別人比較等。

操控暴力:

用各種方法來操控,使對方屈服或配合,如眼淚攻勢的情緒操控;

要求對方隨船隨到、每天交代行蹤等行動控制;

或者以財務對伴侶的經濟控制。

性暴力:

用肢體或精神等暴力威脅、恐嚇等方法,違反對方意願而進行性行為。





分析指出,

每2天就發生1起戀愛暴力與情殺新聞,

其中平均每月至少有3件殺人未遂或殺人致死的案件發生。





終止親密關係暴力的3步驟...

1.注意暴力警訊

2.出現暴力尋求協助

3.計畫安全分手





八大親密關係暴力警訊包括,對方視妳為

影印機--複製完美伴侶的心理虐待

GPS衛星定位器--行動控制

拳擊機--拳打腳踢的肢體暴力

電子寵物機--專屬的孤立對待

電視機--情緒控制

提款機--經濟控制

大聲公--語言暴力

情趣用品--隨手可得的性虐待





親密關係暴力的處理方法是事前預防、及早處理。

「愛情反恐CSI」守則,

發生首次暴力就馬上尋求「協商」(Consult),

在專家的幫助找出最適合的對策;

處理時,注意自己的「安全」(Safety);

並要求對方「履行」(Implement)改善的行動策略。





分手四部曲

第一步:他是危險情人?-分手情人特質
     想想我的另一半是個危險情人?所謂「危險情人」,是指:

  1. 性格不夠成熟、舉止衝動,對任何事常會有過度批判的反社會人格。
  2. 自我,時常堅持己見、不容易妥協、喜歡控制別人。
  3. 處事或朋友互動常用暴力解決問題,甚至被激怒後易有攻擊行為者。
  4. 平常有酗酒、吸毒或虐待小動物的習性。

第二步:沙盤推演!-分手角色扮演

  1. 想好分手的理由,理由盡量減少傷害性。
  2. 考慮對方的個性,兩人交往的深度,對方可能的反應等,準備好自己陳述方式、態度和理由。
  3. 找朋友角色扮演,了解分手時可能會有的反應,並討論解決策略。

第三步:讓對方滿意、讓自己安全-分手情境安排

  1. 慎選談分手的時間和地點。最好以白天為主,因為晚上人的情緒較難控制;地點最好使是公開、安靜、明亮,有旁人但不會干擾談話的地方。
  2. 告訴他人你要談分手的『人、時、地、事、物』,及回來時間;或者請親近的人在離地點不遠的地方等你,以預防危險事件發生,保護雙方安全。
  3. 若看見對方手拿物品、器械,切勿讓對方靠近您,並想辦法立即呼救或離開現場,分手當天亦避免飲酒。
  4. 分手談判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讓對方有尊嚴的離開,有時可適時避免悲劇的發生。

第四步:報警、聲請保護令有必要-分手安全計畫

  1. 分手後讓雙方冷靜,保留一段情感的真空期,避免再有聯繫或牽扯,也不要有財務糾紛或往來。
  2. 當對方在分手後有持續的騷擾時,可舉證向警方報案,並儘量避免單獨外出。
  3. 如有曾有同居關係,亦可在傷害或騷擾時,提出保護令申請,並且擬定分手後安全計畫或注意事項。




引用現代婦女基金會姚淑文執行長今天的演講內容。。。

之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篇真實故事吧!

好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