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大家都睡過頭

還好第一節不用去

不然一定很趕





C214竟然淹水

還誇張到連最遠ㄉ門口也溼ㄌ

後來換到C325

"是要考試ㄇ?"有人這樣說

因為桌椅整齊到不行

這樣ㄉ坐法在我們班也只有考試當天會出現

重點還不一定會這麼整齊

於是大夥開始喬位子

教室很大

通道變很寬





很多人不習慣我早到

看到我都會說"這麼早!"

也是啦~

要是以往

我通常都是沒敲鐘不到

不然就是剛好敲鐘時到

現在是距離敲鐘還有將近30分鐘就已經坐在位子上

變化有點大XD





實習

班導ㄉ課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超級認真

就連我也精神很好

想前一天3點多才睡ㄉ

竟然沒打瞌睡倒令我有些意外





社工VS心理師

一ㄍ是處遇

一ㄍ是治療

雖然感覺有些類似

但實際卻差異滿大ㄉ





社工原則

Care 照顧 弱勢

Cure 治療 需要幫助ㄉ人

Control 社會控制 幫國家

要是太過依法行事

會造成社工霸權

形成政策殺人





心理師

重視認知、心理、行為、情緒

相信人定勝天

用心理測驗來分類





社工重視人和環境

且是有目的ㄉ情感表達

相信人是獨一無二ㄉ

「同質異型,同型異質」

認同核心價值





所有ㄉ外顯行為都是症狀

性侵、家暴......←症狀→重大創傷
                                ↓
                              疾病

所以會有治療假設





創造支持環境(系統)




這是一ㄍ不公平ㄉ世界





做甚麼事都要先看它ㄉ優點

提供意見怎麼做會更好

不要刻意放大缺點

鼓勵才會有成長動力





通識去看電影

世界是平ㄉ

要是打從心裡都不認同又怎麼會接受

不去瞭解又怎麼知道真正ㄉ意思





晚上充當彰化小迎新之工作人員

學妹很妙





橘園

自離職過後幾個月

就沒再踏進店裡

店員又有新面孔ㄌ

沒想到他們還記得我^^





比平常稍微晚回家

但還是第一ㄍ到家ㄉ

垃圾車在我還沒進門就先走ㄌ





突然感覺甚麼事都還沒做就已經很晚ㄌ





過往

小時候

記憶多麼遙遠





欲速則不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